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风雨不知寒【倦收天x鷇音子】15

大概会有OOC?所以不适的还请右上角谢谢_(:з」∠)_

这里只喜欢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不撕cp,也不撕逼,战斗力低下,还请大佬们高抬贵手_(:з」∠)_

可能内容会有bug,还有就是那些说话很屌的对话来自于口白_(:з」∠)_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还请各位食用愉快_(:з」∠)_谢谢w

这块下来应该OOC得很厉害QAQ基本就是我心里纠结的啾音子和卷卷了orz千言万语归于慎看两字,若觉得辣眼睛还请尽快右上角_(:з」∠)_









风满楼

休息期间,鷇音子迷迷糊糊地醒来过几次,一次喝了倦收天给他喂的水,而后又歪头睡了过去。一次是他又被噩梦惊醒,醒来时发现倦收天握着他的手,伏身在床沿昏昏沉沉。

倦收天睡得挺沉,鷇音子没好意思叫醒他。与他交握的掌中一直传来阵阵暖意,大概是倦收天一直在传功替自己疗伤的缘故。这回醒来后,鷇音子眯着眼,缩在床榻内侧想破天的事情,后来又再不明不白的睡去。

等他不知第几次醒来的时候,本是沉甸甸的右手忽而失去了沉重感,他睁开眼,发现倦收天不在身旁。挣扎着坐起来的人,心里恍然觉得有那么一些失落……惆怅不过三秒,心中期待的人已经推门进来。

倦收天给他熬了粥,装在一个黑瓷小碗端在手里,正热腾腾地冒着白烟。鷇音子从帐里钻出来个脑袋,踱步至床头的金色人影先把热粥放去矮桌之上,而后矮身自床头小柜里掏出把银梳,坐去床沿替散了发的鷇音子打理。

鷇音子的背崩得挺直,额角冒出来细细汗珠。

倦收天不知道他在紧张什么,伸手搭在鷇音子肩上要他放轻松些。同样,也将鷇音子刚到嘴边的话给按了下去。恰似在和他说,你我不必见外,既然不必见外……替你打点些事情,也是理所应当。

“想到什么便说吧,吾听着。” 

“你破阵的时候可有察觉什么问题或是破绽?”打理着他长发的手很温柔,竟让他一时有些得意忘形地伸长了脖子。

“一般阵法排布,皆以阵眼为基,对合环境生克与阵法属性,完成布阵,但此阵却是完全脱出阵法的常理,自成一路。”察觉到鷇音子的细小动作,倦收天忍不住朝他再坐近些。

一边细心地替鷇音子绾发,同时倦收天将那日的体悟对他细致解说:“吾在闯阵中察觉此阵结构完整,吾之剑阵虽能扰动风云,却难穿破黑云,无法由下向上破坏。”只是他没料到这个看起来性子冷淡的人会有这么多的小动作,此时虽然是微微弓起身子好让自己梳理,手却是攀在被子上不停的揉。

揉便揉吧……倦收天不在意,笑容有些无奈也有些溺宠:“凡是在阵……唉,别动!”谁知揉的正欢的鷇音子突然像只好奇小猫一样,他喊住之前,身子突然就转了向矮桌那头……这下可好,绾了一半的头发和瀑布一样全滑了下来。

方知晓自己做了什么事情的鷇音子悄悄探过半个脑袋:“抱歉,吾走神了。”

垂下的雪发挠在倦收天手背上,鷇音子清澈的褐瞳映出了他半张脸,手上却是依然保持着那个想去摸放在桌上的碗的动作。

这是饿了?这想法有点可爱,倦收天瞬间乐呵得什么脾气都没了:“给吾好好坐着。”

扶着鷇音子的肩将他转过去,像是心思被识破……鷇音子垂下手缩回去的动作仿佛有些发蔫。倦收天强忍住憋在喉里的笑,继续刚才没完的动作,口里依然说着阵法的事情。

依照倦收天的意思,是逆海崇那个阵法无法由上至下的破坏,如若强行冲破,将会把冲阵之力收为阵法所用。安静听完事情全部的鷇音子又陷入了沉思,直到倦收天端过粥,喂到他嘴边才回过神来。

“那就是无解了。因为破不了阵,就不用谈由黑云之顶向下破坏。”含着倦收天喂的粥,鷇音子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既然从阵法处难以突破,不妨尝试一下由布阵人处下手。说不定直接取了布阵人的性命,阵法就能不攻自破了呢?”尝试从另一方面开导,却是抢过碗去的人被他逗笑了:“要是开阵的关键在天谕身上,吾失手把她杀了的话阵法就真的无解了……不过听你这样说,吾倒是暂时有些眉目。”

“怎么说呢?”鷇音子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啜着粥,不知是不是粥还滚烫的缘故,他喝得很慢很慢。

“让吾回去再参悟天机谶,参悟出来了便告诉你。” 倦收天又将他曲起的腿拉去放在大腿上架着,五指轻柔地按在上回在他房中磕碰到的那处青紫上。虽是动作轻柔,但依然按得他腿发麻。

脸不自觉地有些烫,鷇音子马上伸手拍开金瞳按在他脚踝处的长指,低声道:“但若真无法,也只能去把天谕处理了。”

“经过此役,你与逆海崇帆的关系算是宣告破裂。本来集中在吾身上的火力,将延烧到你的身上了。”倦收天一直希望自己能再多给他做点什么……至少,不会让鷇音子独自一人在这条路上走得那样孤独。

而……此时他却无法好像那时候一样替鷇音子分忧。想到这……心里又是一阵一阵的疼,细思之下,竟是不知为何……在为鷇音子感到不甘。

“罗浮丹境的战火从来不比永旭之巅少……”鷇音子这句话是想要倦收天放心,既然这样说,倦收天又有何理由不放心?

在永旭之巅稍作休整的鷇音子感觉自己身体比起之前真是恢复了挺多。

能继续下去……所幸是有倦收天的陪伴。松下一口气的人不禁将背靠在身后替他绾发的人胸口,被他忽如而来的动作一惊,手握的梅钗险些就要落在地上。 

“不知道吾有没有对你说过?”只不过想回去参悟天机谶,鷇音子却把话说得太过沉重。

“什么?”将拂尘递给他,倦收天上前两步挡在鷇音子面前。

所幸此时三辉不在,否则鷇音子看到眼前突然放大的脸,他大概会立刻落跑……倦收天在替他整理仪容,金瞳虽不时窃视他的神情,动作却是又细致又认真。

“此生遇君,何其幸甚。”突然的坦白让倦收天有来不及回应的错愕。

鷇音子总是这样,在他万分期待的时候吊他胃口,然最后却总是那样让他措手不及……待他回过神来,那道离开永旭之巅的淡黄身影早已将他视野占据。

虽说翩跹二字用在男子身上并不合适,但他也一时词穷,找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梅影翩翩,宛如飞花入眼,能留驻的只有手中一片。

相别不过一刻,倦收天紧握在手中的思念,不知能否寄到那处,让端坐在太极台上的人知晓……

回到罗浮山的鷇音子立刻被关切他的殊十二给抓住,所幸有在倦收天那里被强行休息了好久,鷇音子自觉现下自己并无大碍。虽然担忧前辈脸色不佳,殊十二还是说出了沐灵山所在的丹炉炉火渐消的事情……

炉火渐消,生命渐失……北狗还未回来,鷇音子除了用丹炉固元以外也是别无他法。

剑之初不忍看鷇音子过度操劳,眼见他又拿出天机谶,不禁出言劝他先好好休息。

鷇音子反是微微笑答,破天之后他自有大把时间休息,而此刻为计划护航的众人更应该养精蓄锐。

最后拗不过鷇音子的剑之初与叶小钗等人还是被劝了回罗浮山下的草炉休息,此刻罗浮丹境内只剩下九鼎一人,宛如一切初开那般安静清冷。

此次行动天地人三脉皆已备全,为何还会失败?天机谶之言不应出错,是不是还有什么环节,是吾忽略之处。带着心头的疑问,鷇音子再次打开那份由地狱变用生命换来的天机谶。

视线落在三脉天地人处细细往返,鷇音子不觉自己已呢喃出声:“三脉天地人,破天寻曙光。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脑中同时闪过在永旭之巅时倦收天的分析……由上而下的破阵方式不可,不妨尝试由破阵之人处下手。

“嗯?”鷇音子闭目沉吟,破阵之人……?

就在此时,再次睁开眼的鷇音子见到眼前的天机谶竟是起了变化……“这是?”眼见天机谶上前言尽消,散乱的字迹又再重组排列:“末日曙光,唯有——”

鷇音子看着眼前谶卷,细细念出上面新生的谶言……端看唯有二字后空白的断章,天机谶上浮现出一副烈火吞莲的图腾。

“竟是焰火吞莲之象,燃烧的白莲……”灵光乍破,合上天机谶的手因激动而颤抖无比……“原来如此,真是太好了。”一直以来的盲点终于被眼前光景道破,鷇音子心中觉得苦涩又轻松。

轻松的感觉他明白,苦涩何来?他唯独觉得遗憾。

随后端坐太极台上的人又是一番在心中思考计划度量,继而又出现在了前往时间城的路上。

此次前来时间城,城主直接让他沿着光梯进来。眼见从前一直以护体光球现身在众人之前的城主,此时也因调整天时的过度损耗而现出真身,这让鷇音子心头的愧疚更是加深三分。

“坐。”城主让人备了红茶,鷇音子坐在他对桌。

“你内伤严重,所剩时间不多了。”这一句所剩时间说的不止是鷇音子的身体状况,更说的是日晷的运转时间。

“感谢城主关心。吾今日前来是想再拜托城主一次,再次调转时辰,让三个时辰在同一时间出现,就如同上一次一样。”城主心知鷇音子的来意……此时二人皆陷入了沉默。

“城主?”鷇音子知晓,这对于现出真身的时间城主而言太过为难……但是在他时间不多的当下,他唯有这样厚着脸皮前来寻求最便利的方法。

“上一次失败了,何以你认为再一次便会成功?”城主言辞尖锐直指问题盲点,但知道他没有拒绝的鷇音子也松了一口气:“吾已从天机谶中参悟出方法了。”

“百分之百成功?”

“百分之百。”赌上自己的性命,鷇音子已无退路。

“这是最后一次,吾已将整个时间城赌上,若失败,你就要包养我。”眼前人毫不在意的端起红茶小口啜饮,还开起了玩笑。

鷇音子心中顿觉轻松不少:“城主说得十分的轻描淡写。”

其实二人都知道,失败过一次的计划已经容不得再有闪失。

非但是鷇音子没有等待的时间,更是日晷运作不能再拖延,也是时间城禁不起再一次调整天时的惩罚……大家都被逼到了只有赤手空拳一搏的时候,无论如何,只能让成功作为最后的成果交待。

这是一个秘密的决策与计划……带着这分沉重而又异样的心绪,鷇音子再次来到了永旭之巅。

他想在实施计划之前再来和倦收天喝一次茶……这样,即是不能一起于此看暗夜过后的第一道曙光,他也心满意足了。

 

……未完,感謝看到這的各位_(:з」∠)_

媽呀!明天九點的考試【拍頭】

其實……我一直覺得,啾啾在和劍之初說:破天之後有大把休息的時間的時候。qwq我感覺我就要不行了……

毛概毛概毛概qwq裸考的我哭哭哭

评论
热度(9)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