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奶鷇版5cm問卷【倦收天x鷇音子】

ooc預警注意
第一次寫這種感覺看起來萌萌噠的東西,不太會寫orz
兒童節快樂啊23333

對了,忘記說問卷題目來自網絡_(:з」∠)_



1.醒來的時候"5cm的鷇音子"正在看著你,你會怎麼樣? 

倦收天:很驚訝,明明昨晚躺下的時候還見著人,結果醒來只聽見聲音……後來找了半天,才發現好友盤著腿坐在枕頭上,一臉恨鐵不成鋼的看著吾……

迷你版鷇音子看他一眼,繼續坐在浮塵上搖時計。

2.你會養5cm的鷇音子嗎? 

倦收天不假思索道:當然,就算他不變小吾也希望他能常來永旭之巔。

3.5cm的鷇音子說他肚子餓了,你會做什麼給他? 

倦收天立刻回頭,對坐在浮塵上的鷇音子道:好友你想吃啥?

鷇音子:和你一樣就好……或者說,不必勞煩,吾自己可以。

倦收天認真看他一眼,頭上掉下三條黑線:只怕你走到廚房,飯都已經煮好了……

4.5cm的鷇音子要洗澡了,你會怎麼做?

倦收天:永旭之巔雖然有溫泉,但吾覺得還是給他燒個熱水好……不然待會掉進去找不到那就不好了。

鷇音子:……燒水可以,但勞煩北芳秀動用九陽天訣,實在有些小題大做。

聞言,倦收天笑得不能自已:這有何妨,吾不是都已用它來給好友煎雞蛋了嗎?區區一茶杯沐浴水更是不在話下。

鷇音子【筋】:行行行,吾說不過你,下一題。

5.跟5cm的鷇音子約會!!你要跟他一起去哪裡呢? 

倦收天:好友心願尚未達成,大概他也無心思考這些事情。

坐在浮塵上的鷇音子微微側頭,似乎很開心:知吾心者,非倦收天莫屬。然,長時間緊繃神經,做事效率也會漸漸低下,吾還是很樂意與好友一同出去散心……

倦收天:想去哪?

鷇音子:都好,有你在,吾無論身在何處,亦倍感舒心。

6.平時你會把5cm的鷇音子放在哪裏? 

這是個略苦惱的問題,倦收天沉思半刻,眉心也漸漸堆起:好友一向很獨立,似乎并不願意經常被吾捧著走。

鷇音子正色道:捧著你會手酸。

7.晚上你會把5cm的鷇音子放在哪裏? 

倦收天:與吾一同在房中打坐……有時他半夜忽然轉醒,吾會去給他做點宵夜。

8.如果5cm的鷇音子嘲笑你你會怎麽樣? 

倦收天皺眉認真道:好友從不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鷇音子:嘲笑不會,調侃倒是日課。

9.如果5cm的鷇音子失蹤了,你會從哪裏開始找? 

倦收天忍不住回頭看了眼肩膀上的迷你奶鷇,鷇音子被他看得有些發毛,默默轉開臉:立刻殺上逆海崇帆。

10.你會欺負5cm的鷇音子嗎? 

被倦收天看得發毛的鷇音子終於有機會回他個高深莫測的笑容。

倦收天微微一愣,強憋著要噴薄而出的笑意,在腦中痛苦地糾結到底要不要告訴他……其實用這個尺寸來裝小大人,有種謎一樣的可愛:不曾,吾與鷇音子以誠相交,以吾心換他心……無需做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來表達親近。

11.你會送5cm的鷇音子禮物嗎?如果會,送什麽? 

倦收天看了眼不知該當何言,乾脆閉上眼在他肩頭打坐的鷇音子,微笑道:肯定會,他想要什麼,只要是道義內的,吾都願意給予。

聞言,肩頭上的小小身影禁不住微微一顫,故意緊繃的眉宇也有些稍微放開。

倦收天又繼續微笑道:若是硬要說一樣,便是送他一個天朗氣清,世道靖平的天下。

言罷,鷇音子不語,倦收天又再輕輕念句:好友,你覺得如何?

12.如果5cm的鷇音子惹你生氣了你會怎麽辦? 

倦收天:破天之事誠然讓吾深感怒而不甘。

見倦收天略感傷神地輕闔上眼,肩頭的小小人慢慢挪近他耳側,安撫般輕拍兩下。

感受到他善意的安撫,倦收天伸手將肩頭迷你版鷇音子捧下放在桌上:但他所為乃天下蒼生,吾又有何理由生氣錯怪他。

萬語千言,終歸於一句原諒罷。

13.5cm的鷇音子要和你搶電視搶電腦你會怎麽樣? 

看著攀在倦收天茶杯上的小鷇音子,倦收天輕鬆一笑:他不與我搶這些東西,但是可能會與吾搶著沖茶。

14.會要5cm的鷇音子做cosplay麽?什麽人物? 

倦收天:聽聞在遇見吾之前,好友還有好幾個造型……

鷇音子:你若想看,吾今晚換。

倦收天:那二月花神呢?

鷇音子:……再說吧。

15.出門的時候會隨身攜帶5cm的鷇音子嗎?坐飛機安檢你會怎麽辦? 

倦收天:通常好友是坐在吾肩上……但有時會……嗯?鷇音子呢?

16.你覺得5cm的鷇音子性格會有什麽變化? 

倦收天:按理來說並無什麼變化,但是用這小小身板,來與吾同聊天下大計的時候,總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感到有些……心疼?

鷇音子:收起你多餘的情緒,不許再說吾可愛。

倦收天忍不住捂嘴哈哈:但確實很可愛,好友你要勇於面對事實。

17.說說你希望5cm的鷇音子為你做的3件事情 

倦收天:他不必為吾做什麼,這樣就很好。

18.說說你要為5cm的鷇音子做的3件事情 

倦收天:哈……給他做的事情?再多也嫌不夠。

鷇音子:……別說了,吾怎麼還沒變回來?

看著繞在茶杯前急得跳腳的鷇音子,倦收天終於忍不住,將人捧在手心,學他那樣用視指揉了揉鷇音子腦袋,還順帶戳了戳他圓滾滾的小臉。

鷇音子被他戳得無語,抬起頭睜大了眼睛瞪他,倦收天心裡卻欣喜……怎麼這個小糰子的手感那麼好,難怪他變小的時候,鷇音子也會經常這樣戳他。

本著有得戳趕緊戳多幾下的想法,倦收天的手指又再愉快地向鷇音子鼓起來的臉進攻……怎知這會戳下,眼前小糰子吹彈可破的臉瞬間就被一團白煙給擋住。

倦收天心頭咯噔一跳,心想這應該是變回來了,連忙張開手想把人接住。不負他所望,下一刻煙塵中也多出一人,正好被他張開的手給抱了個滿懷。

“這地方太邪門,吾們快點走吧。”清冷的聲音還帶著十二分不穩的氣息,就不知是這無波道心被何擾動,還是這忽如而來的反轉讓他感覺太過匆忙。

“其實吾剛才還在想,你要是變不回來了怎麼辦。”緊緊扣住那雙稍顯細瘦的手,倦收天心口也被這實在感漫過,滿當當的無比充實。

“沒怎樣,頂多是去把翠環山拆了。”咬牙切齒還嫌不夠,牽著他的倦收天只好無奈安慰,“幫著無夢生捉弄我的那幾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此時,在翠環山內聚眾打麻將的素還真,天踦爵還有無夢生忍不住齊刷刷打了個響亮的噴嚏。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