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終於,逐曦寫到我的蔥了啊啊啊(ಥ_ಥ)
果然是倦表示驚訝,如果不是湯圓和他說過蔥和他同輩,大概他也會很驚訝這個老油條怎麼會那麼老練23333【你走】
然後,剛剛寫到打傘,我一直在想,那個半路跑出來給蔥打傘的人到底是誰2333
嗯,其實我不確定我會不會拿逐曦這個背景去寫別的西皮的故事,因為其實我知道可挖掘的角色還有點真的很多(ಥ_ಥ)
之前記腦洞,其實有幾個是記給蔥的

凌波不過橫塘路,但目送,芳塵去。錦瑟華年誰與度?月橋花院,瑣窗朱戶,只有春曉處。

飛雲冉冉蘅皋暮,彩筆新題斷腸句。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賀鑄《青玉案》

記憶最深的是這個,其實如果這個寫我會寫雙班(ಥ_ಥ)主要還是想表白很久之前看的一篇同人的太太,那個超級短篇裡面的蔥就是在抄寫這首詞……莫名其妙就覺得,錦瑟華年誰與度這一句特別適合他orz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我戴了粉絲濾鏡orz
所以,就覺得……逐曦這個設定可能也算還是適合吧orz雖然我不知道要寫什麼(ಥ_ಥ)
只是在想打傘的人到底是誰,感覺無論是誰都會扯出來一堆東西(ಥ_ಥ)還不如當它是個普通NPC好
但是,如果真是NPC,蔥可能不會接受別人的傘,而不是和那人抱著肩膀在傘下面擠,還互相都想給對方留更多空間,不想對方被雨雪淋濕(ಥ_ಥ)
蔥那麼好,怎麼會在這時候墻別人的傘,但他也不會像是願意和不熟悉的人肢體觸碰的人233333
啊,莫名揪心orz
要真能把NPC當作者就好了【被打死】

评论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