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不得已的大掃除【倦收天x鷇音子】

標題來自溫馨三十題

依然很OOC的飄過

大概是關於搞完衛生很累,想泡澡吧orz




時間是中秋,老大素還真提出要家庭聚會,勒令他家幾個兄弟攜家眷前來參與……至於家庭聚會的地點嘛。

看著素還真發亮的眼睛,倦收天忍不住暗地裡給自己點了個蠟。因為素還真說好不容易把鷇子給賣了出去,所以今年中秋就到樓上鷇子家去浪裡個浪去吧。

其實鷇音子心裡是拒絕的,尤其是看著素還真,天踦爵還有無夢生三雙發亮的眼睛正齊刷刷地盯著他的時候……他就很想蹦出來要他們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但是又不忍心讓屈世途,侄子續緣那幾些親朋好友難堪,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應下。事不宜遲,鷇音子立刻拽著倦收天出門採購節日用品。

中秋那天氣氛挺好,正好能在陽台處看見圓月高照。

家裡氣氛也難得挺融洽,至少無夢生被天踦爵拽去逗貓沒那個閒心和他拌嘴……唯獨有些糟心的是,素還真不知道又被哪個混蛋灌了酒不,幸好在他準備要開始群魔亂舞的時候,被一群人給夾了下樓。

酒過三巡,月色半掩。鬧騰了一晚上的人在素還真被夾下去後也開始漸漸有些興意闌珊,看看時間差不多……天踦爵和屈世途與兩人道別下樓。

畢竟明天還要上班呢,做老二的天踦爵還不忘叮囑兩人早點休息,東西可以等明天他們上來幫忙收拾之類的話。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忍不了髒亂的鷇音子還是在他們人走了之後拖著倦收天開始打掃衛生。在聚會後家裡也是亂得可以,既然這樣,還不如直接大掃除。

驅趕了倦收天去倒瓜果皮還有瓜子殼,鷇音子在這空隙里還把地拖了好幾次……大掃除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等到兩人搞完衛生,意識到明天還要上班時,時間已經接近夜半了。

“要來泡澡嗎?給你泡了些安神的草藥。”難得啟動了浴室裡的浴缸倦收天知道這人特累的時候會很想窩在熱水裡好好當一會水生植物。

“一起泡吧。”鷇音子揉揉昏沉的腦袋,把要換洗的衣服掛在門後,便迫不及待的把整個人都埋了進去。

“嗯……”陪他一起坐在浴缸裡,感受著熱水漫過胸膛,周身也霎時變得輕盈又放鬆,然而鷇音子卻好像癱瘓一樣趴在浴缸邊上。

體貼他今日辛勞,倦收天索性坐了去他身後替他按摩捶背。

 “我今天很開心。”浴室內水汽朦朧,鷇音子伸長了手腳在水裡癱得平順。身後有倦收天服侍,快要散架的身體在輕重恰好的按摩下舒坦得只想立刻躺平熟睡。

就算這裡是浴室,但累得不成人形的鷇音子也不想在意太多,只想快點泡完快點回房休息。

 “是因為我給你按摩了還是陪你泡水了?”害怕這人泡在水裡睡著了待會要受涼,倦收天搶在鷇音子的眼睛就要迷糊地黏在一起前,用沾了水的手在他側臉輕拍了幾下當是提醒。 

接過倦收天遞給他的小鴨子,半瞌睡的人頓時也得清醒了不少:“在我累成狗的時候……幸好有你在。”

“應該的。”


_(:з」∠)_脖子又扭到了,疼orz

评论(4)
热度(7)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