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逐曦【倦收天x鷇音子】

應北鼻要求來轉個字體,本來想修了大bug之後再重做的,但我就這麼任性【喂】

架空時代背景,鷇鷇是獨立在阿素外面的化身,四個剛好打一桌麻將。如有不喜還請↗紅叉

有的地方有參考歷史【具體不記得了】所以可能會有bug

我盡量修正,歡迎溫油指出w還有什麼雷暫時想不起來orz

然後我這是倦鷇,倦鷇,倦鷇,重要的事情說三遍orz如有不適請盡快右上角

不接受撕cp,也不接受談人生orz戰鬥力低下我方orz但要是有人敢當著我面說秀鷇任何一句不好,別怪我撕得你滿地滾

如確定可接受,還請食用愉快【鞠躬】











逐曦

 

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

直须看尽洛阳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曾有人说,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日后长远的安逸,与得以相守的地久天长。

正当我明白时,时间已不允许跋涉远去的人回到冰封的过往。

那里有一堵墙,分割开了天地,也分割开了你我,更分割开了阴阳。

那种感觉恰似夸父追日,不辞千里跋山涉水,然却在将要触及的那刻枯萎在奔波的路途,将一身所有回归山河万丈。

自此,有你的天地,便是我心之所向……无处不风光夺目,无处不鸟语花香,无处不光芒万丈。

 

五更将去,漫长黑夜,也终将迎来破晓的第一道曙光。

云翳恋恋不舍地自消散处半阖半开地游走浮动,似要在光明将近的前一刻,留下些许只属于暗夜的汹涌与温情。

山河破,城池碎。

十里洛州城,万家孤灯灭。

不见昔日繁华,有的只是微风轻拂在片瓦凋零处的腐朽残败,将歌舞升平与繁荣昌盛自画卷张开的伊始斑驳揭落。剥如抽皮剔骨,毫无留情挂念……唯独是将最后一丝不愿不舍的光景,带向斑驳城墙上那双形影相依。

这啊,似是这场动荡天下地纷乱中最后的灼热,也是仅有的一点,让他坚持的力量。

“怀曦,我有些冷。”鷇音子瑟缩在他臂弯,似只战兢的幼鸟,垂手与他相勾的地方,已透来彻骨冰凉。

是失血过多么?

鷇音子另只手一直按压在下腹鲜血涔涔的地方,在倦收天垂头亲吻他额角时,悄然用阖眼掩起自己眼底的黯然。

似不愿被他窥见自己已无法掩盖地惨淡与绝望。

倦收天小心翼翼地摘下披风,将鷇音子整个包裹紧抱。被他披风上残余的体温笼罩,鷇音子锁在眉间的寒意也稍微化开一角。随后,金发的双手便穿过他腋下,握住鷇音子瑟缩在怀中的双手,垂头在他耳侧柔声询问:“这样好些了么?”

“……嗯。”鷇音子回应得略显迟钝,寡淡而又平静,话中似乎不再带有感情的起伏。有的只是如游丝般囚在他耳侧的断续呼吸,由时重时轻,慢慢变得难以听闻。

明明前半夜,鷇音子的状态还没这样差,还能时断时续地与他晏晏谈笑。

倦收天笼着不再说话的人,指间轻轻地握在他冰凉的小指处无意识地揉搓。

身体冰寒的人察觉到暖源就在附近,便将五指往倦收天手心更深处挤缩。侧着枕在他颈窝处的颊,轻轻向倦收天吐出句:“我好困。”

声软如棉,就像是在撒娇……鷇音子睁开眼,回视那人流连在他眼中的满目缱绻。

如若可以,鷇音子很想拥住眼前这个目眶渐红的人,再向旧时般对他说声:“莫到悲伤至极,切莫落泪……我会活得如草木般欣欣向荣,所以,你不必为我难过悲伤。”

苍白的唇未将颤抖的话说出,便被低头的倦收天吻成了喉底的沉默。

“睡一下可以……”得了准允,鷇音子微微瞇眼,颊侧是他用唇轻柔的触碰……像是对待瓷器般,每一下,都是搅动在心口的疼惜与柔软。

“但不能睡死,我陪你讲话,你要应我……”絮絮叨叨,絮絮叨叨……鷇音子松口气,放任自己迷迷糊糊地陷入昏沉。

“我讲一句,你应一句。”透过眼中混沌,他看着倦收天的眉眼渐渐模糊,成了渐起在晨光后,压抑在眼前的虚幻黑影。

“……好。”被倦收天握住的手,又向掌心更暖处缩了缩。倦收天等了许久,才恍惚地听见白发用尽全力在他怀中呢喃出的回应。

“太阳要升起来了。”

“嗯。”

“说来,我没见过雪山上的日出……不过日出,应当在哪看也是参差相似。”言语稍顿,倦收天低头拍拍怀中渐趋于平静的人:“先生……先生?你应我一下。”

刺目光华自云海缺口处散逸,在烧灼灰暗天空的同时也回归大地,散落做点点烟芒,驱散挤压在心口的昏闷与暗沉。

“先生,天亮了。”

“先生……该醒了。”

“先生,先生……你快看。”

“……”

“……鷇音子,鷇音子?鷇音子……”

——嗯,我在。

——你说吧,我听着。

 


(待續)

感謝賞臉看到這的各位【鞠躬】

评论(1)
热度(17)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