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一個很蠢的腦洞……類似於怪志小說裡的美女妖怪和書生的23333
不過這裡只有花美男妖怪和他的大俠腦公23333
輪迴一樣的故事,鷇在倦的院子裡醒來,見到的第一個人是他,被倦收留了……兩人感情很好,時常夜裡偎在一起讀書玩鬧,直到後來兩人相愛歡好。那時鷇捧著怪志小說,問倦說這世界上是否真的有精怪?倦沉默了會,用略帶疑問的語氣陳述了句:不知道,或許有。
鷇是個有仇家的妖怪,他只記得在倦院子裡醒來前自己被人懸賞在城裡遭到無數人追殺,別的事情,甚至他是怎麼出現在倦的院子裡的他都不記得。
直到有天要殺他的人追來了,他不願意牽連到倦然後獨自一人逃跑……結果被惡人捉住,說要取他花骨,花枝……在用來燃燒他的桃火中,備受煎熬的他漸漸回憶起了死前的疼痛。
原來他曾經死過,而他死前的最後心願便是來生還能陪伴在摯愛身旁……
而來生的他早已失去前生的記憶,當他在與倦見面時,又是一個潔不染塵的人
然倦卻知道,他的花妖又來找他了,只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评论
热度(2)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