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夜千帳燈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

燈帳千夜詭

夏雨將至

夏雨將至【夢間集同人】

倚天x無劍x倚天

 無劍男,有出現名字,名字是自己小號id

emmmmm八月份的時候寫的

有OOC,自行避雷,OK的往下










初見那個男人,倚天便感覺他身上有種不可說的寧靜感。

就像峨眉的月,昆侖的雪……是一切能讓他感到安靜的東西。當然,這份安寧感,也僅限於無劍不做任何事,在他身邊乖乖地看他練劍時。

午後在冰火島上練劍,無劍從海裡頭踢著一身水花來,向他問了幾道劍聲與劍意……倚天忽而來了興致,便與他在習習海風中盡興而談。

待到月明枝頭,吹了一身乾澀苦鹽的無劍才被倚天趕回去沐浴休憩。

趕走了無劍,得了喘息的倚天也一道回屋洗漱,只望能快點收拾好自己並將今日未完的課業完成。

沐浴畢,無劍沒有和往常一樣突然來訪,倚天猜他應是去睡了,稍覺不慣的人便獨自站去了廊下吹風。迎面的風裡有股海的鹹澀,撓心抓肺地在他心口埋下了點難言的躁動……

躁動亂得他心頭癢癢,他便粗略地將之判為性不定。

心性不定,修行大忌。

於是他也不願再做久留,立即轉身回房打坐靜心……

夏夜的蟬聲,在耳側嗡嗡地鳴,還有趁夜雨將至未至之前,在房屋外窸窣挪動的蟲蟻。

躁亂在心間耳側輾轉,倚天安坐在原處,仿佛對身外之事恍若未聞。

此時,漆黑中忽而生出雙滑涼的手悄悄溜進他腰側。冥神的人眉峰微挑,以示自己被打擾的不滿,卻無更多動作加以勸阻。

看他毫無動靜,雙手的主人又大膽了些,將身子稍稍往倚天處靠攏,怎知人剛挪近方寸,作亂的手已被守株待兔的人捉住。

無劍面上一燥,連乾咳兩聲緩解尷尬,此時耳邊立即傳來陣他聽了不下千百回的不滿:“在吾修習的時候,還請閣下勿來亂吾心神。”

聞言,縮在他面前的人怯聲笑道:“只是抱了下,你就已心若神馳,看來你的心性還是不夠定。”

被說中心思,本是半閤目的人驀地將眼拉開絲縫隙。無劍故作不見倚天滿臉想將他攆出去的微慍,還覺好玩地將倚天扣在他雙腕上的指頭一個個掰開。

“大半夜不睡覺,跑來吾這作甚?”聲聽隱有不悅,然倚天緊繃的神態卻已緩和不少。

“吾屋裡蚊蟲嗡嗡的響,燥得不行。”纏著他的手緊了緊,無劍轉臉靠入他背心。

“放開。”他心裡無奈,嘴上卻硬得不留情面,“你這樣抱著吾只會更燥。”話未完,他皺著眉將沿著他衣襟溜入深處的手揪出來。

身後人撇撇嘴,沒更多動作,由著他將手捉住按在榻上……倚天垂頭看他,他也悶悶地揚起臉。

他的瞳深而黑,在無光的夜裡幽幽的就像個潭子……也像枚鏡子。倚天眨眨眼,雖不知他煩燥屋外蟬聲,就要來鬧自己做什麼,但此刻見了那雙深潭中的自己,心裡忽而萌生起一百個想要他留下的渴望。

“無劍。”倚天摸了摸眼前人的頭,輕輕地念了聲。

喉嚨底還黏糊著空氣中濕潤的水汽……不出意外,他歪頭閃開了倚天的撫摸,不偏不倚地將手擠進了白衣頸側……倚天倒吸了口涼氣,無劍的手涼涼的,自鎖骨胸腔緩緩遊走到他襟口,慢慢撫平了他所有的躁動與不安。

“喚吾瀟滄。”淅淅瀝瀝,在他出聲的時候一同響起……本以為該寧靜下來的心,又被窗外驟起的急雨敲出圈圈漣漪。

“……”他圈著無劍肩膀,兩人手足相抵躺在狹小的竹榻上。

無劍的身子很涼,涼得不似個人,細細滑滑的膝蓋在互相毫無縫隙的緊湊裡靈活地擠進他腿裡……半勾的眸正瞅著他笑,笑得又危險又讓他覺得安心。

“瀟滄。”躊躇了一會,倚天將下巴靠在他額角輕輕地喚。

“嗯,吾的好夫人。”無劍仰起臉來吻他,濃厚鼻音把他的輕聲回應擠壓在了喉底……他臉很燙,和冰涼的身子生硬地拼湊在了一起,讓倚天錯覺它們像是兩個不同的人的軀幹。

“胡鬧。”倚天半瞇起眼,唇角掛了點笑。

賣乖還得了便宜,無劍終於安靜下來,仰著臉躺在席子內側。

“還熱嗎?”窗外的雨飄了進來,輕盈地撓在兩人掌心。

明知挨在一起只會越來越黏膩,倚天想了想,還是沒有將又親暱地擠進來的他推出去。

被親吻了掌心的人將手往後縮了縮,無劍順著他的去勢把頭靠在他肩上,帶著副偷腥貓兒般的竊笑抿著唇回味舌尖的那點腥澀。

倚天的聲音很輕,漂浮在他耳邊就像團易散的雲。

“乖,睡吧。”有些困了的倚天總會在要睡前像哄小孩那樣哄他,他咬著下唇嘿嘿地笑了笑,居然會有那麼點害羞:“嗯,你也早點睡。”

夏雨撲撲入眉心,倚天垂著眼,靜靜看著已經縮在席子里睡熟的人,草席空間侷促,即使縮去了角落但無劍平穩的氣息仍隨陣陣涼風游絲般掃過他的側頰。

被雨水濕透了的夏風很涼,涼中卻帶著點人息的暖,撓在了倚天的臉頰,脖頸,胸腔……恰到好處地讓他覺得又寧靜又安心。

長夜如水,潤雨如珠,將萬千搏動心緒包裹在靜謐的月色里,流淌入兩人席子上緊密卻分明的割據。

在雨停下前,時間還很長。不知誰會先在不覺間就探指越界……倚天只知道,他趨靜的心沒有適才那麼燥了。

(end)

謝謝觀看

评论
热度(4)

© 燈帳千夜詭 | Powered by LOFTER